普伦内斯

独立游戏制作人,正在制作百合主题JRPG《沙漠花开》。平时看的玩的比较杂,社交账号百合内容数量一般,如果人不在,多半是去打宝可梦/Temtem排位去了或者是去喂宠物小鼠。这个月应该是在补阿童木《PLUTO》。纯爱党一对一,磕cp以百合gl为主,偶尔会粉一些bl、gb、bg如果不能接受这点🙏请绕开我(*^3^)/~♡总之很高兴认识大家!来我们一起High!皮

翻出来当时给这个四格写的一个盘亚更的扩展文,这些年剧本写的太多_(:_」∠)_就延续了对话模式。内容狗血又随意请选择性观看!
【大意:曼达在琥珀那里得到了一本生物图鉴交给亚伯让他加班编手册,没想到这本图鉴是精灵国的水仙族性学博士写的,导致观看后纯洁的亚伯受到了极大的心理刺激……由此和盘古展开了在更天家的冒险。】
亚伯真是太累了,临近年关那工作就会只多不少。凌晨两点了,想起曼达给自己加的额外任务他叹了口气。
“尽力去做吧。”这个时间也就只有公务员的他和已成仙的程序员御姬还醒着了。
他拿起那本书端详了一下,作者是未曾听过的精灵艾斯福德,
“看名字是个水仙精灵么?好像不是什么有名的作者,但是琥珀大人都这么推荐的话。这书一定有它的过人之处。”
亚伯翻开目录,第一卷记录了精灵国700余种生物。第一篇是水仙湖附近栖息的水栖马,艾福给它配上了详细的彩色手绘插图。介绍了这种生物的体型性情寿命,数量以及和精灵的关系等。
“比想象中的有趣啊。”亚伯消减了一丝困意,开始抄录值得注意的部分。
水栖马的繁殖。
“……这种内容都有啊。”亚伯很快就意识到这根本不是普通的科普内容,这个叫艾斯福德(水仙茶,实际是一种百合。就是一个硬要叫自己小百合的水仙。)的作者在这时候图力大增,两幅彩色的器官插图足足占了一整页。如果这是加了3D魔法的那种图鉴那亚伯肯定会吓得把书扔出去。
“喂喂!为什么画的这么仔细啊,不看。”亚伯摇摇头想要翻过这一页去,然后就看到了姿势教学的插图。配以十分严谨的数字和科学的记录,足以看出作者的功力,真不知道应该从何吐槽。
“……”原来,水栖马是这样的啊。亚伯的良心谴责他看的稍微仔细了,然而不知怎的他又忍不住这样做。
他又翻了翻这本奇怪的图鉴,从什么futa的天蛾兽、母系氏族的金属龙、瘴林子里的触手怪深海的律维坦甚至魔界的物种应有尽有。这作者究竟干了些什么才能把这些家伙的生态还有插图记录的这么全啊!真是一本……太厉害的书了。这对花精灵来说太刺激了,一口气看了太多亚伯感觉自己的心跳都不由自主的加快了。他咽了咽口水提醒自己认真工作。
“这个是?爬行类的章节?”
“经过大量研究表明我国的爬行类和部分爬行类特征的精灵都具有两根半XX”
仿佛能看到艾斯福德微笑着给他扔出了一张玄蛟的彩图。
“爬行类特征的……”亚伯可能是太累了,疲劳和另一种感觉涌上了脑子,他没办法继续了。
“那更天也?”
他回想,想不起来,虽然在方便的时候遇到过然而并没有那种偶然看到实物的意外。他意识模糊,趴着桌子上,在脑中勾勒那个可能的形状和大小。
“好困……”
以这种状态睡着,亚伯感觉自己可能是没救了。
于是第二天他一看到更天就想起昨天晚上自己脑海中发生的事情,像被人从背后倒了凉水。
“唔……!”
“亚伯你早啊,哇,你脸色不太好啊?怎么一直盯着我,我脸上有什么么?”
亚伯扔下文件就跑开了,搞的更天一头雾水。
“他怎么了?”
“哦,我去看看。”淡定的盘古嗅到了不和谐的气息。下班后她就把执意加班亚伯拉去了扶桑的店,让他休息一下。
“盘古我没救了。”亚伯把那本图鉴递给盘古,和她说昨天的事。
“这书很不错啊。”
“不错什么啊,我没办法好好做这个工作了。我,我头要炸了。”
“既然你这么在意,那就去看看不就行了,找个正当的理由比如泡温泉什么的,反正也要放假了。”
“虽然你这主意也不怎么样,但是,也许可以吧。”

有了盘古接手亚伯终于顺利的把琥珀大人推荐的图鉴编成了知识手册,上交给琥珀大人审核去了。
“对了,你们假期有安排么?”
“在单位睡觉好了,回到族里也是会被长老团拉走干着干那。”亚伯无趣的回答到,过了这几天他已经可以克制自己对更天强烈的好奇了。
“和九千岁喝喝梅花酒吧。”盘古似乎是在看什么类似菜单的东西。
“哇,你们有点青春的活力好不好,怎么一个像中年大叔一个像北漂废青啊?”
“盘古,他说你中年大叔。”
亚伯指了一下,盘古就用她血红的锐利的目光直勾勾的看着更天。
“憋,憋这样。你们,要不要去我那里玩玩啊?”
“龙胆村么?”亚伯抬起头来。
“我就算是中年大叔,也是大叔之名的淑女。”
“盘古你纠结的点很奇怪……是啊龙胆村啊,我的族人说想看看其它的活的法典精灵王,我说这太简单了就答应了。”
“你自己的吹牛X找我们圆场啊?”
“拜托拜托,不会亏待你们的。上面不也提倡跨族交流么,这不是以前的年代了。”
“好啊,反正也没什么事。了解一下你们那里的风土花情也不错。”盘古同意了。
“那我也去,总比被长老跑来单位找的好。”
盘古凑到亚伯耳前用饶舌的口吻说到,“喂,你可以趁机做你想做的事了。”
“……不要提啦!”亚伯尴尬的耳根都红了。
“咦,什么情况,你们最近很神秘啊。好了那就明天上午6点带好东西河东见。”
于是乎,他们约了时间准备了洗漱用品什么的,就坐上了租的小船逆流而上。

一路上只见得雾气越来越大直到四周全部被笼罩,更天哼着小调掌着舵一点也不觉得奇怪。
“怪不得要坐船来,飞行的话会迷失方向。”
“龙胆村的交通不是很方便啊。”
盘古和亚伯看着沿途景色的轮廓吐槽。
终于不知道开了多久,经过了一处峡谷,阳光终于透射进来眼前豁然开朗,简直是一处山清水秀的世外桃源。
“快到了,前面就是了。”更天示意。
在河边的巨石上有一只身着绿衣的年轻精灵正在垂钓,大概是更天的族人。不同的是她头顶有两只螺丝刀形状带螺纹的直角,耳朵上面还有两只,总共有四只角。
“更天!你回来了啊?”年轻的精灵看到船上的更天,拼命挥手。
“好有活力的小伙子啊。”亚伯说道,
“这个是女孩。”盘古纠正他。
“哎……为什么?不是说女性的龙胆精灵是没有角的么?”
“这个啊,可能我们对角的定义不太一样。”更天解释,“像我头上这种每年都会换一次,里面是有骨髓和骨头的。”
“她那种一生都不会换,会不断长大,实际是皮肤的角质。”
盘古:“犀牛和鹿的区别吧。”
亚伯感到自己真是需要多学学工作以外的事情了。
“有客人啊?族长你自己带他们回去吧,我这忙着钓鱼呢。”
“螺丝刀你这可不够意思啊!我可是把其它的法典精灵王带回来了。”
“啊!那今天钓到的都送你!”
“Hooray!”更天露出满意的笑容,把船驶进了港口。
“那个叫螺丝刀的很会钓鱼么?”
“你不要看她小,她可是整个精灵国最优秀的渔民之一啊。”
龙胆村的精灵不多,正赶上收获的季节,看到族长回来,一些长老也只是出来寒暄了几句就离开了。
更天:“不要打扰大家干活,你们饿了吧?我去准备午饭。”
亚伯:“没想到更天的族人这么自立,真是省心。”
盘古:“是啊,跟他不是一个花种似的。”
准备住宿的是一栋类似庙宇的建筑,更天自己忙活起来准备锅碗,不让其它族人插手。
“别总是叫我族长,叫名字就行了。忙你们的去吧,我和朋友吃点东西。”其它精灵看他这样就不再打扰他。
“更天~”一个充满活力的声音。“我带渔获回来了。”
“嗯,今天就只有这些品种么?”
“白玫瑰的造纸厂污水治理不达标正在整改呢,你们凑合一下吧。”
“就没有更高级的东西了么?”
“更天哥啊,我只负责钓鱼啊。别的我没有啊。没事了那我回家了,我写作业去了,白~”
【半小时后】
亚伯和盘古盯着一桌子的食材沉默了。
“不好意思,今天只有这些招待你们。”
鲜活的章鱼正在从盆里爬出来,海参和鲍鱼被随便丢到锅里煮一煮,龙虾和河蟹放在锅里都快装不下了。
“还是王城那边好啊,蔬菜都可以随便吃,这边很难吃到。今天只有这些东西了,你们不要嫌弃。”
“不不,这些就足够了。”盘古马上开始以一种淑女的姿态疯狂的塞东西到嘴里。“没有红酒啤酒大白酒也无所谓了!
“嗯……你们平时天天都吃这些么?”
“是啊,怎么了么?”
亚伯想,这都吃下去不是流鼻血的问题,怕是因为某些原因会觉都没法睡了。
“没,没什么……”

盘古:“果然天冷的时候吃火锅最棒了!多谢你的款待更天。”
“早告诉螺丝刀不要弄这么多带壳的东西好了真麻烦。亚伯你怎么没吃多少啊?”
“啊……我,这个。”亚伯不知道该说什么,总不能说是觉得这些东西吃多了和上火心里上不能接受。
“你是胃又不舒服了么?那你别吃了,更天我们来一次你不带我们参观一下么?”盘古帮亚伯开脱。
“哎,说的没错。”
在更天的带领下他们开始参观龙胆村,
“这是龙胆花田,是这里主要的经济作物。收获以后会制成紫药水或者染料一般都是药师和工厂在买。”这里的环境和空气都特别好,就是海拔有些高,所以会有些微冷。
“对面的那个是船场,有一些龙胆精灵以捕鱼为生。他们同时也是环境保护局的工作人员,这里的孩子们在学龄的时候就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实践型选修课程,像是捕猎、钓鱼、养花这些魔法之外的课程。再大一点的精灵也有走出村子去其它地方生活的。”
“你就是吧,最特例独行的族长大人。”盘古知道更天是个很外向的精灵。
“确实,当时长老团听说我要走还很不开心。长老团真麻烦啊,要求又多又古板,动不动就要弹劾。”
“赞同。”“赞同。”看来年轻的精灵王们都深感目前族长制的不足。
“再就是我们住的地方了,这也是这里唯一的寺庙,供奉花神和龙神。传说龙胆一族的祖先曾经得到过正义的紫金龙的帮助,这个魔法力量象征就是目前我们头上的角。”更天展示了很多特产和稀奇古怪的玩意,亚伯听的津津有味,盘古干脆就拿出了小本做起了记录。
“对了亚伯,之前的图鉴编手册琥珀大人说要再加些细节,你选的插图不够。”
“啊……”盘古一提手册亚伯又开始强迫了。
这时它们三位已经回到了借宿的地方。
“天气有点冷,你们要泡温泉么?”更天主动邀请。
“机会来了!”盘古戳戳亚伯,
“啊,神烦啊!”
“你们最近怎么神神秘秘的?有什么我不知道的么?”
“你会知道的,话说你这个不是共浴吧。”
“怎么可能,你要是想的话现在变成男的也不是不可以。”
“算了浪费自然之灵,正好有点累那我先去了。”
“亚伯你也快来换衣服吧。”
“……”
我一个堂堂君子难道真的要……偷kui么?亚伯的翻江倒海的斗争。不不不,这是为了科学,为了琥珀大人伟大的医疗事业任务,做出献身也是应该的。身为一个精灵同盟党党员,这种自觉,要有!
但是,不行啊,这违背了君子兰真诚的花语啊,我对不起祖宗啊。在换浴衣的时候不知道经历了多少次心理斗争,磨蹭了太久,以至于更天等不及了直接去找他了。
“亚伯你好慢啊”
“你都换好了啊……”
“为什么你的语气好像很失望的样子?你最近一直很奇怪……哎!你不要起来那么急!”更天想告诉他不知道谁把酴縻酒撒在公共空间地上了刚刚擦过滑的很,不过已经晚了。
“啊!!”没吃多少午饭血糖低破指标的亚伯只觉得脚下一滑眼前一黑,本能的一把扯住离自己最近的东西想保持平衡。
……
嗯,亚伯你能把浴衣还给我么?你没事吧?
“……”
空气死一般的寂静。那以后的几个小时亚伯都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
【晚上的时候】
“wow更天,你这里的按摩真是太棒了,我非常放松。我还碰到螺丝刀了,你看,她又送了我好多特产。希望她也喜欢我给她的那些茶叶。”
“……嗯,对了盘古,亚伯最近怎么了?我感觉他真是太奇怪了。是我招待的不够周到?”
“哦?”盘古似乎很清楚进展。看着亚伯有点失落和残念的眼神她说,
“可能是,在意了很久的事情和自己想象中的不一样所以落差很大吧。”
【盘古回想和螺丝刀一起共浴的时候】
“对了,螺丝刀你也能像更天那样变成龙的形态么?”
“我现在还不行啦,只是蛟的级别。不过只要是龙胆精灵就可以做到的。”
“那,变身以后身上所有地方样子都会变么?”
一番不可描述的话题。
【回到和更天的对话】
“不过,这对他来说应该是个难忘的回忆吧。”
更天挠挠头没琢磨明白盘古这话的意思,看着时候不早了,叫上亚伯去睡了。
就这样他们三位结束了轻松愉快的没有大喇叭花压榨加班旅行。

评论(4)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